www

磊笛 | 求之不得

高冷清俊物理系教授x开朗阳光实力女演员

有ooc有私设

部分情节纯属虚构

欢!度!国!庆!

 

 

第一章

“以后别再联系我,你听不懂吗?”

 

 

  王一笛再次见到林磊儿,是在毕业三年后,方一凡和乔英子的婚礼上。


  知名音乐剧演员和航天女科学家低调结合,再加上新晋实力小花做伴娘,吸引了不少好事者的目光。各路报社记者长枪短炮,远远地守在婚礼场地的大门,隔着人群不断按下快门,企图一睹新娘的容颜。


  “笛子?笛子?”化妆室里,英子看着眼前抓着裙摆发愣的女孩,放下饼干,无可奈何地拍拍她的手,“帮我看看我的口红有没有花?”


  “哦,哦,我看看。”王一笛回过神,松开攥得发皱的裙摆,瞧了瞧英子,又拿起一管化妆品,“我帮你上个雨衣,就不会花了。”


  “你做的饼干可真好吃,要不是你忙,我都想拜托你负责我们的伴手礼了。”英子看她心不在焉,想要缓解一下,谁知那人听不见似的,只专注地往她嘴唇上轻轻点着。


  “怎么我结婚你怎么比我还紧张?”英子笑着打趣,企图让她放松下来。


  王一笛神情不安夹杂着紧张,思索再三开口:“英子,方一凡请的伴郎……”


  “只有季杨杨啊,我们一边一个,要不是陶子走不开,她就可以和你做伴了,你啊,也就不会那么紧张了。”英子知道她在担心什么,只能尽力让她放心,“看到他回来了,是不是有点紧张?”


  王一笛闷闷点头,“我没想到可以再见到他……”


  英子小声叹口气,想起三年前两人莫名其妙的疏远,不知从何说起。半晌,她好像想起什么,抓住她的手,“待会交换戒指之后,你就下台等着,我在第一排给你留了个位置。”


  “什么意思?”王一笛疑惑地看着英子。


  “哎呀待会你就知道了。”英子满意地笑笑,照着镜子拨弄拨弄头发,“这个位置本来是留给陶子的,既然她不在,给你,也是美事一桩……”





   婚礼盛大而美好,英子穿着洁白的纱裙,牵着乔卫东的手缓缓穿过人群,扬起一地的玫瑰花瓣。方一凡站在原地,看着美丽动人的新娘不敢眨眼,季杨杨轻笑一声上前帮他理好歪掉的领结。


  看着他们温情对视,交换戒指,英子带着哭腔坚定地说我愿意,方一凡迫不及待地掀起头纱吻上她,王一笛的眼泪就这么简单地蹦了出来。


  她的目光转至台下,看着随众人一起鼓掌的他,竟生出了不该有的憧憬。


  当手捧花一个美丽的抛物线,稳稳当当地落在王一笛怀里时,她终于明白英子所谓的“美事一桩”是什么意思。周围的人群适时发出起哄声,几个站在一旁等着抢花的女孩鼓着掌祝福,抬头望见英子牵着方一凡的手笑得像一只小狐狸。


  “我把好运和爱情传给你了,”英子朝她眨眨眼,“要幸福哦。”


  余光中林磊儿处之泰然,正云淡风轻地和旁边的好友说话。王一笛眼底的失落一闪而过,抬头又是那副荧屏中得体大方的笑容。


  她点点头,抓紧了手里的捧花。





  婚礼结束,天空飘起了不大不小的雨丝。王一笛揉着太阳穴,深一脚浅一脚地走回化妆间,脱下高跟鞋,一屁股坐在沙发上,长吁一口气。


  助理顾小北见状,接过她手里的捧花放在桌上,把保温杯打开,放在她手心,“小笛姐喝水。”


  她微微一笑,小声道谢,然后一口一口嘬着热水。


  “今天的婚礼简直是大型追星现场啊,原来方老师认识这么优秀的人。”顾小北一边收拾着散落在桌上的化妆刷,一边兴奋地说。


  “怎么了?遇到偶像啦?”王一笛笑着陶侃。


  “林磊儿啊,亚洲最年轻的富兰克林奖章得主,量子力学领域杰出贡献者,我那学物理的表妹天天念叨的男神教授。”看不见笛子表情的变化,顾小北自顾自讲下去,“真人这么帅啊,还以为搞科学的都该是神秘博士或者是弗兰肯斯坦这一类的怪物呢……”


  “教授?”她捕捉到关键字眼,“他在你妹妹学校教书?”


  “嗯,清大物理系。今年刚从美国回来,只试讲了一堂量子力学就收获无数迷妹,我妹未能幸免。”


  笛子陷入沉默,手掌按在杯口,安静地看着热气袅袅上升,微微的湿气熏热了她的指端。


  “你……你看到他了?”


  “刚路过门口看到了,好像准备要走了……”


  听到小北这么说,她迅速放下手中的杯子,用纸巾擦了擦冒汗的手心,拿起玻璃几上的手机,冲出门外,留下错愕的小北。





  王一笛跑到门口,焦急地四处张望,终于隔着车水马龙捕捉到他的背影。隔着一段距离,她看不清他的样子,只能感受他修长清隽的背影在雨幕中,隔着湿漉漉的霓虹,匆匆而去的宾客,以及不断闪烁的镜头,如同一株挺拔的寒松。


  雨势越来越大,啪嗒啪嗒打在地上,积起随处可见的小水坑。她想也不想,抓起垂到地上的礼服裙,小跑着到他面前。


  “磊、磊儿,”她咬咬唇,抬起头迎上他的目光,颤声喊出他的名字,“你回来了。”


  对面的男人淡然地点点头,一言不发,拿出兜里的车钥匙,准备越过她。


“你……你这三年过得好吗?”她有些着急地提高声线,下意识拉住男人的袖子。


  女孩的脸颊被大雨带来的寒意冻得粉红,细细密密的雨水淋湿了她的额发,小跑过来的她有些喘气,一双眼睛水雾氤氲,显得柔软动人。


  林磊儿眼底闪过一丝恍惚,很快就消失不见。他抬手轻轻挣脱,语气疏远:“请你别碰我。”


  王一笛心中钝钝地疼,她克制住情绪,忽略他话语中的疏离淡漠,“我想和你说,我换电话号码了,你回来有没有新的联系方式?可不可以……”


“我记得我说过,以后别再联系我,”他打断她,眼眸深邃不见底,“你听不懂吗?”


  见女孩怔在原地,他迈开腿,擦着她的肩膀离开,徒留一股熟悉又陌生的气息。


  又一阵风吹过,她抑制不住颤抖,眼睛漫上一层水花。


“我不懂。”



评论(25)
热度(754)
  1.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jesuiswww | Powered by LOFTER